愛心同遊大嶼山

Submitted by Anonymous (not verified) on Sat, 11/19/2011 - 00:00
作者
觀性
日期

(Chinese Only)

七月二十四日,天晴,當天正是秀峰禪院和防止虐待兒童會合辨的「愛心同遊大嶼山」的好日子,懷著感恩和歡喜的心情,由大觀禪師帶領着二十一個單親及低收入家庭、社工、義工和法師們總共九十人,一起浩浩蕩蕩由九龍塘出發,首先到大澳東方小祇園吃素午餐,然後,再到昂平參拜大佛和觀光,行程中,還加插食雪糕和豆腐花來消暑,大家都玩得好開心。

在旅程中,印象很深刻是一個單親媽媽帶着十歲的女兒來參加,開始時,她們在巴士上分開坐,不揪不採,互不交談,看來她們關係好像有點問題,幸好,這對母女由我們義工朋友及社工刻意安排下,經過親子旅遊和猜謎語的遊戲後,看到她們開始有互動對話,眼神交流,身體接觸,彼此親密了很多,最後,小女孩還合上眼睛禱告上天,希望旅程不會完結,好讓這個歡樂時刻延長一點點。

感動的一刻,是看見小孩們雙手拿住禪院送出的禮物包,裏面有文具、也有零食,應有盡有,開心之情,由他們笑聲,雙目閃爍,狂吻着手中的筆袋,已得知他們是多麼滿足。今次能夠活動完滿進行,有賴於十方善信出錢出力,此時此刻,心裡滿是無言感恩,高興有幸和大眾結緣。

觀性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