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業力起

近來有位學生剛完成了緬甸的二十日修行,但修行回來後,不如意事接踵而至,他想難道真是修行業力就起,而且越修越起,令他頭痛不已。先是工作有變動,收入下降了,姐夫又肌肉萎縮,妹妹又患腦癌,生活中的打擊可以說是接二連三。

這位學生跑來問我為什麼,是否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?我答他為什麼會有二十天的修行?這是讓你得到安靜,清明,以便你有定力處理以後發生的事。縱使你沒有去修行,要發生的事始終會發生,所以心中不要製造道、魔、高、低,不要製造任何事,不製造任何事的話,你心中便有定力去處理日常發生的事情。

一星期後,這位學生來向我道謝,他說想起有一位醫生可以幫他的妹妹,那麼有病去看醫生,醫生開了藥,妹妹吃了藥,病情就好轉,也想起有一位醫生應該幫到姐夫吧,結果這位醫生又幫了我的姐夫,事情就是這樣好好的處理好了,沒有多思多慮和胡思亂想。

很多人怕修行,說是怕業力起,但縱使不修行,業力也一樣存在,所以大家不要怕業力起,而被眼前的業力所迷惑,迷糊了我們的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