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修寺

本部份的主題圖片

覺修寺國際禪院位於的大嶼山鹿湖區。鹿湖一帶環境清幽,林木茂盛,有近一百三十年的佛教修行傳統,至今仍有多所茅蓬、靜室、精舍。

1997 年秀峰禪院得蒙已故釋衍海法師相贈覺修寺,經修葺後成為一處在大自然中的禪宗修行道場。每年,覺修寺均舉行多次禪修,以及出家人、行者和在家眾的禪修培訓。經過多年的耕耘,鹿湖區的簷蔔林、淨如和蓮花篷相繼成為覺修寺國際禪院的道場,提供禪堂、佛殿和住宿等設施,接引國際十方善信,在自然環境中修行。

覺修寺圖片覺修寺群山環抱,山谷一方豁然開朗,可遠眺大海及澳門,是遠離塵囂的禪修道場。我們歡迎你一起到來共修,識自本心,見自本性,自利利他。

參加覺修寺的活動必須先行報名,有關詳情向秀峰禪院查詢

寺院生活體驗

作為秀峰禪院皈依弟子的你,是否嚮往或懷念山上的修行生活呢?

其實除了禁語禪修以外的日子,你也可以嘗試到覺修寺體驗幾天山上的生活,在忙碌的都市生活裡,抽出一點時間給自己一個悠閒又充實的周末假日。 在覺修寺,生活作息有時。每天清晨四時三十分常住眾都會依照韓國傳統,以環繞寺院念誦的「道場頌」來喚醒寺院大眾。五點鐘大家便會一起以禮佛108拜,早課念誦及坐禪共修來開始一天的生活。

除了早晚課念誦共修,上午會有午供念誦,下午亦有大悲咒念誦環節。日間都會有自修, 休息時間,工作禪及運動時間,晚上九點三十分寺院關燈休息。 比起密集的禁語禪修,平日的山上生活多了一份清閒,如你有興趣,請向秀峰禪院申請。

鹿湖上的倒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