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:師父,你有一個很重的擔子,但是你仍然可以用一個很輕鬆的態度去面對,我真的很佩服你...禪師:因為我沒有你前一句。學生:你有數間寺院要管理.... 禪師:不用,不需要管理的。寺院是用來修行,管理好自己的內心,有煩惱出現就盡快將其轉化。把煩惱轉為和諧便是最好的管理。評論當慧修院的老菩薩轉送寺院給我的時候,她們說,「師父慈悲,法師慈悲,我們把這個包袱交給你了。 」我說:「包袱我就不接受,我只接受它來解脱。」我們的生命是用來解脫,尋回我們真正的快樂與自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