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

同學分享

Submitted by webmaster on 週五, 06/15/2018 - 11:22
法鏡

退休後,我開始跟隨老師學習書法。起初因爲心不清,又性急,經常寫錯字或漏字。接著便會發脾氣,尤其是寫作品的時候。試想:一篇五十字的作品,到第四十八個字寫錯了,真的很不開心,是吧?

但是,自從修行之後,內心比較平靜,寫字的速度放慢了,錯漏字也減少了。即使有錯,也會一笑置之,深呼吸一下,拿一張新的宣紙再寫。因為發脾氣沒有用,還是要推倒重來,上一張已經是可以回收的廢紙了。

活用禪・學做人

Submitted by editor on 二, 03/27/2018 - 21:05
慧覺

活用禪・學做人

禪,不只是山中寺廟裡的一杯茶,也不只是禪修用的那塊坐墊;你可以把它用在周末人山人海的旺角街頭,甚至是大大小小的人生風浪之間。

近日,秀峰禪院學生慧覺苦於生活中的奔波營役,崇山禪師的「不知」教法,對他幫助很大。請看他的畫作和分享:

「不知」... ...

個多星期以來,在生活和工作上,都被情緒及煩惱纏繞著,總是揮之不去,令我心力交瘁。某一天,我忽然想起從禪修學到的一些技巧,心底裡就決定,嘗試投「不知的心」一票!雖然自己還是在學習的階段,但我願意去相信這個「不知」,嘗試去用這個「不知」。

後來,把這個體驗化為文字和圖畫創作,放在社交媒體上和大家分享。其實,這亦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與療癒呢! (請按標題繼續閱讀)